2018年5月6日(星期日)風和日麗,晴空萬里。我起了個大早,等待著潘兄一齊驅車前往新北市蘆洲區「蘆堤足球場」,興奮期待今天鎮日的重頭戲—由兩岸高智爾球隊一同參與的「第一屆利樂盃高智爾球錦標賽」。

         約八點初抵達會場,看見選手們魚貫入場,兩旁啦啦隊也彬彬有禮,相互握手寒暄致意。正康隊邱隊長之前交待我當候補人員,心想也是因個人平日忙於生活,疏於練習,做個俗稱「啦啦隊長」也不錯。誰知霎那間,有主辦單位志工問我是否來參與比賽?我連番告知我是候補球員,他說請你準備一下,待會兒上場比賽,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想說怎會這樣?原來是因為早先報名共有十八支比賽隊伍,今天有一支「恒基」隊未到,要我們臨時「急成軍」組隊上場應戰。心想平時也曾經練習過兩場比賽,便馬上一口應允上場了。本隊就由一位資深女隊員領軍,她原本是來支援球賽的插旗員,有一陣子已疏於練習,她為了鼓舞士氣便脫口說我要參與,「恒基」一定會反敗為勝的。哇,天老爺莫非我們是「未戰言敗」!

         就這樣勉為其難,趕鴨子上架的參與第一戰,看到大陸一隊的成員,穿著專業的高智爾球服裝,個個精神抖擻,步伐一致。心想完蛋了,這下穩輸不贏的。瞬間不覺莞爾一笑,既來之則安之,盡己之謂忠,何來如此大的「分別心」,也不需數他人珍寶,畢竟球賽和修行是一樣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就這樣隨著隊長的帶領,應戰40分鐘後,敗下陣來。賽後返回休息區,隊員們大夥自我介紹一番,原來她們是來自瀋陽市和長白山,原本是「大陸二隊」的加油團,她們原先大部分人連「高智爾」球都聞所未聞,更別說練習了,我安慰大家說本隊「志在參與,不在得名」。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png

農曆四月初八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日前,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於還願精舍隆重舉辦 “慶祝佛誕日暨浴佛法會”、戶外 “放生法會” 等系列莊嚴大法會。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來到還願精舍,跟著 證達上人學習大約三年了,隨在聖者身邊行修確實進步比較快。經常請示 上人,也受到加持,一次次消障,自己感到已經比較無罣礙,遇到是是非非有當沒有,不去執著,不去徘徊,煩惱減少了許多。

而修行往往也是起起落落,上上下下,又而進又而退,不能一帆風順,要經過很多磨練,也要過的了考驗。

學佛要發菩提心,大家都想,有時卻也發不起來。俗話說:要知道理比較容易,要做比較難,但一定要不斷持續努力實踐。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場wiserball教學,身心障礙義工服務的心靈盛宴後,歐小弟弟的全場嘶吼聲一直在我腦海裏,這位身心均有障礙的小朋友約10餘歲,從我們到風雨操場就不受控的奔跑吼叫,只見歐媽媽愁容滿面的一直在制止弟弟的失控,此場景反覆上演一直到歐小弟的離去。

說來慚愧,昨晚寫完一篇義工分享後,自省自己內心想的是什麽,除了招義工外,是否存著我們自以為去當義工付出的自喜;更加慚愧的是,發現自己竟然連最基礎的四無量心皆未生起,我有體會到歐媽媽的苦嗎?而我又做了什麽?眾生有苦即我苦,隨時隨地在想自己的神準哥,在這裡懺悔,連最基礎佛弟子需具備的四無量心皆未達生起次第,更遑論達圓滿次第。

這一條路很長,人生卻是無常短暫,勉勵自己即時即行,不要再假修行,也祈願小朋友及球友們皆大吉祥。  (神準哥)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草屯工地鍛鍊了一天,才發現體力大不如從前,回到家洗完澡忙完家務事,我跟賴師兄一同到中山醫院大慶分院去探望蔡經修師兄,第一眼見到蔡大嫂居然沒認出來!轉眼看到躺在床上的蔡師兄,整張臉已腫的不像平常帶領我們共修,還經常與大家分享精闢法義的經修師兄。現在想起昨晚在大里佛堂大家一起虔誠恭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藉心經說真諦】之後,跟蔡師兄聊起才知道他已經再度退休,內心很替他高興,希望他擺脫了世俗的束縛之後,能夠早日深入修行成就。

據了解,昨晚的車禍是對方從對面車道突然轉過來才發生的,可以想像這是想躲都躲不掉的意外事故,無論您反應多快!除非您用功修行及修法的精進程度超過無始來的業力,否則想轉換因果的先後成熟也不是簡單的事。想到上週四晚上共修時 證達上人語重心長的導化,希望我們要更精進更努力,最好能成立精進群組,無論是透過網上每天回報進度或者群聚精進聞法共修,如果不加緊努力,依目前情形一週才聞一片法音,一年才聞聽48片法音,這簡直是怠惰,說句實話,這絕無成就之可能!每週一次的共修還要遲到,這表示心裡沒當一回事,聽得好汗顏!但願上人的知心話能激起大家的共鳴,開始緊盯自己的進度,精進恭聞法音,像東行說法一週或十天之內全部聞聽完,緊鑼密鼓的聽才有受用,否則聞了第二片忘記第一片,這簡直是自我欺騙自己,談不上成就的。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想和各位師兄姐分享我公公的事。
8月19日清晨回家已四點多,看著公公青黃的臉已停止呼吸,因肺部受到感染打了好多抗生素,半年的煎熬已找不到在我們心中那英勇的影子,心有不捨 。
家住雲林,同修很少又怕太麻煩遠途的師兄姊,不好意思開口要求前來助念,很感激潘師姊張羅台中及斗六的師兄姊前來持誦二十一尊救度母禮讚經和佛號回向,家人没學佛,無知的安排還不到八小時就入了冰櫃,我好難過喔,趕快祈請證達上人加持,心才安定下來。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留學德國的老師,和學生分享德國人文的一段敘述:
 
「德國同學們聚會時,大家會積極表達意見討論事情,對議題保持緘默不發言的人常會惹惱德國同學,覺得很難理解,怎麼會不回應?!」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永康陳紹基陷害第三世多杰羌佛真相曝光         

 一提到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網上看到造謠的文章而不知真實情況的人會說「他是壞人」,因為中國廣東公安早就發佈過「義雲高詐騙案」的《通緝令》,還上報由國家報國際刑警,國際刑警根據中國的要求也發了通緝令,而「義雲高」就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被認證前的俗名。問題是,國際刑警的通緝令已發佈十二年多了,祂為什麼還自由出入國際間沒有被通緝呢?還不應該想一想,是真正犯罪了嗎?多數時間,第三世多杰羌佛就公開在美國,不僅從未躲藏過,還經常公開到各國講學和接待各界人士,甚至親自到美國國會接受「世界和平獎」頒獎,當天就有很多警察在場。國際刑警可以毫不費力將其緝拿歸案,但為什麼各成員國的警察都不行動呢?這背後真相究竟是什麼?

 據知情人透露,所謂「義雲高詐騙案」其實是當時正擔任四川省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和廣東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陳紹基(後任廣東省政協主席,因貪污腐化於二○一○年被判死緩)聯手陷害第三世多杰羌佛編造出的假案。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的大德高僧們:

我素來敬重你們,但今天請原諒,我忍無可忍地出言不敬了。我雖然是揭露達賴實情,但是你們藉忍辱而遮身不顧正義、不護正法的行為,為你們難過。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及其西藏宗教基金會惡意誹謗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多杰羌佛有關聯之團體,他們稱之為“義雲高集團”,這是純粹的惡劣行為。而達賴蒙蔽世界人類以聖者自居幾十年,但真實的一面,在實質上他就是一個根本沒有真正佛法本事的假聖者真凡夫,他的言論中謗佛毀經、坑害眾生的妖邪之說不計其數,而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的大德們身為釋迦比丘、比丘尼,帶領全世界那麼多佛弟子學習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法、釋迦牟尼佛經教,而面對誹經謗佛、淫邪污穢、弄虛作假、以彌天大謊欺騙世界人類的達賴,竟然避諱不批,不徹底揭掉他的假面具,只讓一些善良而不具能力的人在台灣法院對達賴基金會提起告訴。結果如何?你們為了感謝薩迦天津之認證,去機場歡迎接待他,被達賴基金會這惡劣社團派來一批藏族黑打手,橫衝直撞,把充滿善意迎接薩迦天津的人按住,並罵你們是騙子,到底誰是騙子?你們活該!達賴喇嘛基金會不但沒有因此認錯道歉,而且,達賴喇嘛的西藏流亡政府的宗教與文化部在2012年3月27日發出文件,更加惡意地誹謗第三世多杰羌佛團體。我一直期盼你們大德高僧作出更有力的應對,但看到的使人寒心。我曾有幸去美國,在聖格講堂逢緣恭讀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解脫大手印》三大心髓,我只有兩句話:如來正法,無話可說!頂聖教義,解脫精髓!你會雖然竭力弘法,普播聖因,功德洪深,但是,達賴之流謗佛謗法,我痛心疾首,徹夜難眠,你們卻輕描淡寫,掛之高閣,實在讓人難以理解和忍受。我雖然是個沒有資格蒙受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見的行者,請求你們幫忙引拜,你們推託說佛陀不接待人。你們只會擋駕辱佛,還有點護法聖駕的心嗎?你們擋我拜見佛陀的聖因用意何在,我至今未明,你們眼裡裝的是些什麼人?但無論怎樣,我的心是屬於佛教的心,我看不慣你們護法無力的行為。你們的大教授師,我曾見到過兩位,雖然相處只有十五天,但他們的經學智慧辯才,達賴之流豈能及其項背,為什麼他們也不出來振臂披露呢?我看了你們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第2012028號公告,態度方向是令人高興的,但蒼白無力。我今天忍無可忍冒犯你們,給你們寫一篇文章,你們應該完成你們對眾生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讓世人徹底看清達賴欺世盜名的真面目!你們應該如我下文一樣來面對、揭露達賴。我明信因果,會故意誹謗達賴和他的機構,我只是單純地敘述事實、表達看法。為此作出如下一年的論評,每一個月送老達一評,共十二評送給他。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37784145-508710598_n.jpg2121865595  

今年四月二十一日,舊金山世界日報「南加新聞」版曾刊出有關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新聞,文章譯自南加州一家地方英文媒體。因為截稿時間壓力,及校審疏失,刊用 此文前,本報未能查證文中提及的有關內容,在此謹向普受信眾敬仰、並曾獲得美國國會決議表彰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表達誠懇歉意。

本報歷來秉持「正派辦報」原則,崇信文明世界正義、自由等基本價值理念,在捍衛言論自由與民眾知情權同時,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及一切正常的宗教活動。對於全球各地的宗教迫害事件,尤其是華人地區有違信仰自由的政治干預和打壓行為,本報一直盡全力報導並給予譴責

本 著服務讀者的宗旨,對於金山灣區各華人宗教團體的活動及信息,本報盡可能及時報導、刊登,以滿足各方信眾,廣結善緣。本報編採團隊,恪守新聞從業人員的道 德職守,針對上述工作疏失,已做認真檢討,並訂定更嚴格編審流程,防堵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在此,謹向國際僧尼總會的指正表達謝意。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