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自己常會因為工作的原因,困擾自己,會因為某些事情由於意見的不合,心裡常常會覺的,為什麼要這樣子做?為什麼不這樣子做?那這樣做又是什麼意思?不這樣做又是為了什麼?工作影響心情,常被自己搞的烏煙瘴氣的。如果是事情小點的,自己就會壓抑一下就過去了;但是,當事情大時,它就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會因為這樣而影響到週遭的人或事,連不相干的事都牽扯進來,搞到後來,無形中自己成為了抱怨達人,自己以為自己受了委屈,覺的自己好苦,彷彿是世上最可憐的人。在這時,在公司認識了一位郭師兄,那時,他也是我的抱怨對象之一。

 

還記得,那時師兄總是會跟我分享一些他以前也曾為了這樣的事情,以及他如何慢慢的走出來。自己因為心裡很苦,很不想再陷入這樣的局面,但確不是讀讀一些心靈小品、看看電影、吃吃好吃的東西和打電動可以解決的。師兄拿了幾本書跟我分享,因為自己很渴望能從中學到什麼,就很認真的看了起來。師兄也邀請我去他的佛堂恭聞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帶,到現在有半年了,心中真的很感恩。

如不是藉由聞聽法音,我不會知道什麼叫做《我執》

如不是藉由聞聽法音,我不會知道什麼叫《做觀心念,正行為》

如不是藉由聞聽法音,我不會知道什麼叫做《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藉由了解這些問題的原因,我才慢慢有了解決問題的能力,才不會事情發生了,只會獨自哀傷,但那種哀傷無非只是自怨自艾,無病呻吟的一種發洩,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更消極的,反而會攻擊人家,嗆人家,殊不知這是給自己造成更不好的結果的一另個起因,而無法自拔。

 

還記得,當自己還沒碰到問題時,當下心中會覺的,嗯,這些道理其實都懂,我都了解嘛,呵呵,心中會覺的這不用多看,這我都了解。但是問題來了,當自己真的碰到問題時,當下又拿出來看時,你會發現,又會說服自己說,其實這道理我都懂,只是我還是會難過嘛,甚至有人好心轉給你看時,自己還會心生忿怒,幹嘛一直貼這個給我看,你有比較高尚嗎?這我都懂了啦。說真心話,我就是這活生生的一個例子。現在想想自己很慚愧,人家好心拿藥來給我們醫治,跟本不照著做,也不去想想去檢討自己,就一股腦兒把事情又通通推到別人身上,這不是自作自受這是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在哪裡呢?就在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帶《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我很感恩,我有如此因緣能學到如此殊勝的佛法,讓我能真正的找出問題的原因在哪,而不是把理論落於空談,成為空有理論而無行動的修行者。學佛修行是為了什麼?為了就是要以最真誠的身、口、意三業相應於真正的金鋼上師,去學習佛陀的佛法、佛教、佛學。將它付諸於行動,徹徹底底的實踐。我學佛快樂嗎?說真心話,我很快樂,也很受用,我把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無始以來都是一家人,我很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大家互相扶持、加油。

 

佛弟子 sakbk 2012/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