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段時間,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接到一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和郵件,說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派出工作人員到各個地方指導法務乃至募捐,為此,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特公告如下:

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是在美國註冊的合法機構,由辦公室主任直接領導,辦公室主任及所有人員均可直接向第三世多杰羌佛請示正理,這也是在全世界唯一能直接為第三世多杰羌佛服務於眾生的機構。

二、在目前階段,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沒有派出任何人員到任何地點指導法務,更沒有派人募款。請大家注意,無論什麼人、具何種身份,凡沒有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工作派出介紹信而自稱是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派出工作人員的,均是發佈不實消息者之行為,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沒有任何關係,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概不對其言行負責。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接到消息,一些仁波且或法師及聞法點以“恭敬佛法”的名義,強行向前來恭聞佛陀宣說法音的行人收取500元一次或數目不等的“聞法費”,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深感震驚,認為這是欺騙行為,為此特公告如下:

第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已經多次明確開示:佛法是拿來解脫眾生苦厄的,而不是用來剝削眾生的。任何人只要有學習佛法、從善遠惡、利益眾生、求解脫的意願,我們都應盡量滿足,包括犧牲我自己的利益,也要盡力幫他人得到幸福快樂,更不應該論其富貴貧賤。

第二, 行人對佛法的恭敬是應該的,每個人發心建立聞法點或者供養、護持某一個仁波且、法師、聞法點,那是他自愿的發心,這是凈業的愿力和福報功德,任何人不能硬性規定,施以黑業的壓力,強行收錢,因為這不是修行人利眾為目的的行為,而是罪業的舉動。如果有人以任何方式規定聞法的弟子必須交錢才能聞法,否則不得聞法,這等于是將佛陀的法音變相地出售,這是邪惡行為,是以金錢對佛法的褻瀆和侮辱,已經背離了佛陀的教導。因為有的人本來就生活困難,有財富的人不但不能向他們收錢,反而還應該拿錢來幫助他。佛堂、聞法點不應該以聞法來逼他們交錢,而是應該資助他們,千萬不要失掉自他交換菩提心的行愿。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近期學佛行人們詢問較多的兩個問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特公告如下:

第一, 什麼人才有資格聞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修行學佛的人無私利眾、踏實依照佛教經律論修行所開示的光明聖潔法音,是人類所有眾生從善去惡成就的至高法寶,所有人都有資格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同時,任何聞法點都應該為一切想聞聽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人們提供方便,而不能以任何藉口,例如沒有皈依、沒有供養、因緣不具足等等來阻擋來人祈請聞法。無論該聞法點的負責人是何種身份、無論以什麼理由,只要是為利益眾生的聞法學佛設置障礙的,這就已經喪失了修行人應具備的大悲為本的德行。發現這種自私的行為,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另擇有法音的地方去聞法,不可以跟著這樣不關心眾生而自私的人。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次說明壇城佈置及其他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六日所發出的第四號公告上明確說明了關於壇城的佈置,但是最近,辦公室還是不斷接到善士們的詢問,為此,辦公室再次說明:無論是道場、聞法點,還是個人家裡的壇場,所用的一切物品,供桌、供杯,法器或曼達盤等,只要洗擦乾淨、依法擺整潔就好,從來沒有任何佛菩薩規定過“供杯一定要是金銀器具、曼達盤一定要大、要上品”等等。如果沒有利益大眾的心,心不純淨,再好的供具也是污染佛菩薩的垢物,要知道,其實無論什麼做的供具、法器,包括銅、鐵、瓷器,只要真心洗淨就好,佛菩薩沒有貪著佛弟子供具、供品的意圖,只要我們是修行利益眾生、以持戒恭敬之心行上供,即是最好的壇城設立!

對所有的佛弟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修學《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目前已經公佈的兩大心髓,即《暇滿殊勝海心髓》和 《最勝菩提空行海心髓》,如何解開輪迴結,利生而成聖,這就是最殊勝無比的設立壇城。至於《解脫大手印》的具體修法,當依《解脫大手印》完整儀軌規定,根據所修的法設立相應合法的壇城,如果條件、地方比較困難的,一平方尺的位置都可以設一個壇城,真正修行《解脫大手印》的人,用泥巴做的供具,比那些不修《解脫大手印》而用黃金打的供具,其功德大百千萬倍。學佛重在修行,不重在表面的假象,只要壇城合乎法義規定,就是殊勝設供。如果不依這兩大心髓修學,即使以一棟大樓做壇城,最後依然是到三惡道裡去報到,如果依照這兩大心髓學修,即使是坐墊大小的壇城,也是功德無量,成就解脫。比如開初仁波且,已證得碩士道師資的聖量,他的壇城就是在一個走廊裡一塊坐墊大小的地方,設立了登地大菩薩修學所供的壇城,但是,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除了中地道師資,又有哪一位尊者、仁波且、法王有他的證量呢?

希望你們這一次看清楚了,壇城的真實含義,不要再上當受騙,迷信胡說亂講的人物了。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告訴你們的電子郵箱地址

鑑於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不斷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聞法上師和非聞法上師的佛弟子的信函,說明由於各種原因造成障礙,使他們無法看到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所發的公告和說明,為此很多真實的情況都不了解,造成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給他們帶來誤導,希望我們辦公室直接將公告、說明等發給他們。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為此,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特公告所有的仁波且、法師、阿闍黎、聞法上師、佛弟子和一切大眾,請你們將你們各自的電子郵箱地址Email到dcb3office@gmail.com,辦公室將把所有的地址都放在辦公室的通信名單上,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平等無差地發給辦公室的所有公告、說明和轉文等。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宗旨就是秉持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行願:“眾生的一切造業罪過由我承擔,我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你們”,弘揚真正的佛法,即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和釋迦牟尼佛的佛法,利益一切眾生,絕無半點私心雜念。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接到有佛弟子的請求幫忙,希望辦公室為他們代購紀念“第三世多杰羌佛日”首日封。

由於第三世多杰羌佛本人和辦公室沒有參與該紀念“第三世多杰羌佛日”首日封的任何活動,因此,我們對該首日封的情況和發行時間、地點、是什麼單位發行等一無所知,也就沒有辦法為你們代購,故請直接向發行機構詢問購買的相關事宜。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段時間,辦公室不斷接到請求,說他們已經給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作了多少錢的捐款,希望辦公室能夠安排時間,他們好接受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灌頂傳法。

辦公室接到這類請求第三世多杰羌佛傳法的信,實在感到一頭霧水,這是怎麼一回事?這些人難道沒有看到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負責人接受記者訪談的內容嗎?還沒有弄清楚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和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的關係嗎?這些人的觀點是一種非常錯誤的知見,為此,辦公室特公告大家:

第一, 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雖然用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義雲高大師)作為機構的名稱,但是與第三世多杰羌佛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沒有任何隸屬關係。據我們了解,他們為募款所請的是另外的聖德,但由於第三世多杰羌佛和我辦公室不參與他們的活動,因此無權發言,也不會為了發言而造成參與他們活動的事實。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公室經常接到一些諮詢,說有地位、名頭很高的人和一般上師級的人,也有目前未教學生的一些人,他(她)們以第三世多杰羌佛或第三世多杰羌佛家人的名義,要求弟子們出錢供養、要求弟子們辦某件事,或者是他(她)們自己要達成某種目的,就說第三世多杰羌佛要他(她)們做的、或者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同意了的,諸如此類種種藉用名義說假話的行為,乃至說:在新加坡和中國上海買樓房等,或讓佛弟子把自己的房產、汽車、名貴物件供養出來,聲稱是為供養第三世多杰羌佛或家人或所辦的事。乃至還說,第三世多杰羌佛對聲稱者下達了特別的特權法旨:他(她)本人地位特殊,由於其成就轉世身份很高,是不屬於公告規定範圍的人,隨時都與第三世多杰羌佛通電話,直接接受第三世多杰羌佛安排,他(她)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家人集資、募供養買房地產的事是發了誓的,不但不能對第三人說,而且買的產業也要用他(她)本人的名義辦理產權。

現在告訴大家:這些全是沒有的事!如果有人相信這些說辭,那你就上當受騙了!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發出公告嚴肅提醒大家,就是怕有人藉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義行騙,可是你們不看公告,如果你們看了公告,怎麼還會相信那些說謊騙人的話呢?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明確公告你們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印證: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前,一些身為上師身份的人物,其中有尊者、法王名頭的人,也有仁波且、法師,提出一個讓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必須解決的事: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早就已經公告了,除了三星日月輪以上的大聖德和巨聖德之外,無論什麼身份、等位的上師,只能帶領佛弟子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為佛弟子們舉行皈依儀式或傳法,而絕對沒有資格為佛弟子們作開示。其實,這並不是說上師們的論理開示全都是錯的,而是其中有正確的,也有很多錯的開示,哪怕就是有百分之八十的正確,那畢竟有百分之二十是錯的,佛弟子抓住錯的這部分去行持,方向就徹底偏了。比如在山道上開車,開一百公里,必須全部都要在正道上走,如果一不小心開到邊道懸崖,那就徹底完蛋了!現在,個別上師說辦公室公告了,不準他(她)們為弟子開示,這是剝奪了他們教化弟子的權利,也減少了他們建立功德的因緣,認為這樣對弘法利生是不利的。甚至有些上師們一碰面便互相鳴不平,滿以為自己真的就是一代高僧大聖德了,為什麼不讓他們為弟子開示解迷、開解業障呢?為此,這些上師們提出很多意見。但是,他(她)們在提意見的同時卻忘了重要的一點:他(她)是幾星須彌輪聖德?怎麼自己只會吹噓,而沒有考上日月輪師資聖德證書呢?

現在,既然大家意見這麼大,鑑於保護你們,更為了眾生的慧命安全、利益增長,那我們就必須要解決一下這個嚴肅的問題。

其實,大家都已從辦公室的第三十三號公告上知道,一星日月輪的碩士道聖德開示的法義肯定是有錯誤的,二星日月輪的中地道大聖德作開示也會有錯誤發生,三星日月輪的中地道大聖德講開示也會有少許錯誤,就是說,只要不是四星日月輪的上覺道巨聖德所作的開示,一定都會有錯誤。更何況非日月輪師資聖德的須彌輪聖德或非聖德,其開示一定會錯誤連篇。乃至亂作開示的上師本人都還落入128條錯誤和邪惡知見中的很多條,乃至說假話騙弟子,這怎麼能有資格作開示呢?而且,就僅從這個世界上著名的大法王、大尊者所著述的一些開示書籍中,已經發現很多錯誤、違背經教、出現邪說,這足以說明亂講佛法開示、貽害大眾的悲慘後果。你們作上師的要明白,連祖師們尚且論著有錯,何況你們?一旦犯下開示法義的原則罪過,那就貽害佛弟子們了,正是為了保護修行人獲得正知正見,保護這些上師們的順利成長,防止大家落入罪業深坑,也為了防止佛弟子們經過學習進步以後,發現你這位上師曾經開示的嚴重過錯,而輕視(看白)你,甚至離開你這位上師,另外步入邪師門中,辦公室才嚴格規定:一切非上覺道巨聖德的師資,都沒有資格作任何開示。這不是剝奪你們為師者渡生的權利,恰恰是保護你們以及眾生的慧命,讓你們更好地建立更多的功德、早日證到貨真價實的、真正菩提行為的、能經過七師十證考核過關的大聖德聖量、來利益大眾。要清楚,一旦開示錯了,罪業就該開示者擔了,黑業就該你背了,你就終生得不到境行灌頂、學不到大法了!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針對最近收到的一些問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現集中簡要答覆如下。為了方便大家領受,在公告中略去了繁瑣的提問,只給問題之簡要答案。

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已經明確說法:《上師五十頌》(或稱為《上師五十法》)這本書是修密宗的人士所學的,在顯宗一般都不依此書,只有少數顯宗法師用它,這本書功德很大,但在此末法時期,所產生的作用是過害多於其功德的,其原因在於當今出現了很多身為大法王、大活佛、大法師、上師等,但本質卻不具師資的人,把這本書拿來作為挾持、壓榨、欺騙、控制行人的一個工具,讓弟子對他們唯命是從,使得許多虔誠的佛教人士受騙受害,因此,不能再依《上師五十頌》行持,否則,悲慘不堪設想!

二、 對於沒有參加七師十證的考試一事,原因是大部分的師資都是自己沒有把握過關,怕造成失手,才沒有申請考試,只保留三師七證聖德證書。也有極其稀少的師資,已具考試過關道量,但其本人謙虛自修,而不願公開自己的證量程度,但是,這種人都有一共同特徵,他們必然十分忍辱,沒有派別之爭,決不以聖者自居,日常中把自己放在低位,不會誇耀自己比別的上師強,此類人具有絕對無私聖德的風範,這類上師雖然只持有三師七證聖德證書,但有可能是沒有經過七師十證考試的具格聖德。但是要特別注意,如果是相反的,此人吹噓自己、以聖德自居,滅他樹己,狂妄傲氣,但又沒有聖德證書,無論此人有多少書發行,無論此人宗教身份多大,絕對是假聖人真凡夫。另外,閉關與考試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繫,只要證量達到考試程度,閉關或不閉關都可以申請報考,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自己要閉一下關也是應該的,就是有把握考得過,閉關也是應該的,但考試都是自願申請的。

文章標籤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