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風和日麗,晴空萬里。我起了個大早,等待著潘兄一齊驅車前往新北市蘆洲區「蘆堤足球場」,興奮期待今天鎮日的重頭戲—由兩岸高智爾球隊一同參與的「第一屆利樂盃高智爾球錦標賽」。

         約八點初抵達會場,看見選手們魚貫入場,兩旁啦啦隊也彬彬有禮,相互握手寒暄致意。正康隊邱隊長之前交待我當候補人員,心想也是因個人平日忙於生活,疏於練習,做個俗稱「啦啦隊長」也不錯。誰知霎那間,有主辦單位志工問我是否來參與比賽?我連番告知我是候補球員,他說請你準備一下,待會兒上場比賽,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想說怎會這樣?原來是因為早先報名共有十八支比賽隊伍,今天有一支「恒基」隊未到,要我們臨時「急成軍」組隊上場應戰。心想平時也曾經練習過兩場比賽,便馬上一口應允上場了。本隊就由一位資深女隊員領軍,她原本是來支援球賽的插旗員,有一陣子已疏於練習,她為了鼓舞士氣便脫口說我要參與,「恒基」一定會反敗為勝的。哇,天老爺莫非我們是「未戰言敗」!

         就這樣勉為其難,趕鴨子上架的參與第一戰,看到大陸一隊的成員,穿著專業的高智爾球服裝,個個精神抖擻,步伐一致。心想完蛋了,這下穩輸不贏的。瞬間不覺莞爾一笑,既來之則安之,盡己之謂忠,何來如此大的「分別心」,也不需數他人珍寶,畢竟球賽和修行是一樣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就這樣隨著隊長的帶領,應戰40分鐘後,敗下陣來。賽後返回休息區,隊員們大夥自我介紹一番,原來她們是來自瀋陽市和長白山,原本是「大陸二隊」的加油團,她們原先大部分人連「高智爾」球都聞所未聞,更別說練習了,我安慰大家說本隊「志在參與,不在得名」。

         不久,大夥兒在休息區內研究檢討第一場失敗的原因,剛才對手是如何贏我們的?大家相當踴躍發言,提出了別人的優點以及自己的缺點,真是一團和氣,和樂融融。當中由二位志工的串場,帶動波浪舞,掀起本次活動的另一高潮,大夥兒分批起立歡呼,傳唱著「我愛WISER,WISER愛我」。之後,得知今日活動現場會有神秘嘉賓蒞臨,大夥更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練習起來更加賣力。接下來的比賽,我更是五雷轟頂般地接下「領頭羊」隊長的職務,親身帶領球隊參與下一場高智爾球的賽事,實際體驗如何佈陣、攻擊、防守,之後又連續參加了另一場比賽,結果兩場皆被對手完封。雖然今天三場比賽都失敗了,但是從實戰的經驗中,學到了高智爾球的精神,那就是專注投入、團隊合作、熟悉運用比賽規則、策略思考周全、嚴以律己,禮以待人,加上平時的勤快投準練習,我相信下次比賽一定會更好。

         在此很感謝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主辦單位及工作同仁,以及大陸深圳、煙台、臺灣大聯盟、正康高智爾球等協會的支援協助,讓本次的錦標賽事,圓滿成功!

WiserBall新手球員 高春鵬敬上

文章來源:專注、勤練、合作、分享,下次比賽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